内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内江户籍身份 > 内江身份证 > 内江身份证有效期须知
内江身份证有效期须知
2015-11-12 13:37【我要纠错】

【导语】:内江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指的是什么?有哪几种年限?内江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居民身份证有效期起始日期是指,公安机关签发居民身份证的日期。居民身份证有效期的截止日期计算方法如:某公民出生日期为1975年12月30日,居民身份证的签发日期为2005年3月27日,该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限应为2005.3.27-2025.3.27。公民出生日期为闰年2月29日的,在计算周岁时,遇到非闰年以3月1日为满周岁。

2003年6月28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居民身份证法》对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作出了具体规定,规定如下:

1、16周岁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限为十年、二十年、长期

2、16-25周岁的公民发给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证

3、26-45周岁的公民发给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证

4、46周岁以上的公民发给长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证

5、未满16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的,发给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内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身份证】可获内江身份证办理指南、收费标准等。

手机访问 内江本地宝首页

  • 内江居民身份证领证时限是多久?

    内江居民身份证领证时限是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详见正文。

  • 2022内江身份证跨省办理(时间+条件+材料)

    2022年内江居民可以申请身份证跨省办理的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的上午:09:00-12:00,下午:13: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受理条件和所需材料详见正文。

  • 内江身份证跨省办理咨询电话一览

    内江东兴区身份证跨省办理咨询电话是0832-2269215;市中区身份证跨省办理咨询电话是0832-2060648,内江其他区有关身份证跨省办理问题相关咨询电话详见正文。

  • 2022年首张身份证可以在内江跨省办理吗?

    非四川籍内江市居民首张身份证不能在内江跨省办理,可以在内江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由其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委托现居住地公安机关受理,详见正文。

  • 2022内江身份证跨省办理地点一览

    2022年内江东兴区身份证跨省办理地点为内江市东兴区政务服务中心2楼213号窗口至222号窗口,内江其他区跨省身份证办理地点详见正文。

  • 内江身份证跨省办理流程2022

    非四川户口居民在内江申请身份证跨省办理要求申请人到当地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具体申请流程详见正文。

  • 内江身份证跨省办理异地受理条件

    在四川省内江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外省籍居民,可以在内江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由其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委托四川省居住地公安机关受理居民身份证,具体的受理条件详见正文。

  • 省外人口在内江办理身份证需要哪些材料?

    2022省外人口在内江办理身份证需要居住证、户口簿等必备材料,同时如果人像信息变化较大、无法确定是否本人,且本人不能出具其它居民身份证明材料证明身份的,应当由村(居)委会出具贴有相片并加盖公章的证

  • 四川省外人口可以在内江办理身份证吗?

    2022年四川省外人口可以在内江市申请身份证跨省办理,具体的办理条件和办理流程可详见正文。

  • 2022内江身份证省内异地办理(地点+条件+材料)

    非内江市户籍的川籍居民可以在内江申请身份证省内异地办理,具体的办理条件和所需材料详见正文。

  • 2022年内江身份证有效期从多久开始?

    内江居民身份证有效期从受理当天算起,如果因丢失、被盗或者忘记携带等原因无法出示法定身份证件的人员临时搭乘飞机、火车、长途汽车、船舶和入住旅馆、参加考试,需要开具证明的,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详

  • 内江居民身份证省内异地办理时间要求

    2022年内江居民身份证省内异地办理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