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内江社保 > 内江社保问答 > 内江企业社保首次参保办理流程
内江企业社保首次参保办理流程
2015-12-22 14:26【我要纠错】

【导语】:五险一金在我们生活中是经常被大家重视的,因为社保已经成为了工作者保障生活质量的一种方式之一了,对于内江人来说,内江社保办理流程还不是很清楚吧?别着急,小编帮大家整理了内江社保办理流程一览表,赶紧来看下吧!

  内江社保办理流程一览表

  内江社会保险是内江市民社会保障制度的一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常说的社保一般就是指“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内江社会保险由用人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作为单位福利待遇的一种和内江市民生活的基本保障,社保必不可少并在我们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内江新开公司社保办理流程

  1、首先保证公司是合法经营企业;

  2、到公司所在地的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备案,领取公司编号;

  3、新员工入社,与员工签订正式劳动合同;

  4、根据员工身份的不同(本地城镇、本地农村、外来城镇、外来农村等)准备好签合同所需要的资料,如就业证、失业证、就业指导手册等,有些

  此资料有些城市不需要,具体可咨询当地劳动部门;

  5、带好以上资料及备案花名册、招用人员登记表、劳动合同等先到劳动部门备案;

  6、社保备案;

  此上两程序有些城市是可以直接登录劳动局网站,企业自行办理登记的;

  7、一般从次月开始,缴纳前一月份和扣费当月的保险;

  8、缴费成功后的下一自然月,到社保处办理社保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内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内江社保参保指南、缴费指南、办理地点等。

手机访问 内江本地宝首页

  • 2022年内江企业社保缓缴会影响职工权益吗?

    内江企业申请社保缓缴不影响企业享受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和稳岗返还政策,也不影响参保职工享受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详见正文。

  • 内江企业社保缓缴期间要收滞纳金吗?

    2022年内江市对17个缓缴扩围行业所属困难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实行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的政策。

  • 2022年内江企业如何申请缓缴社保?

    2022年内江符合社保缓缴申请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向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缓缴申请,详见正文。

  • 内江企业社保缓缴申请条件2022

    2022年内江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且申请缓缴月之前1个自然月处于亏损状态或之前3个自然月累计亏损等条件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一定期限的社会保险费,详见正文。

  • 内江企业社保补缴时间从什么时候开始?

    2022年在内江申请社保缓缴的企业原则上应在缓缴期满后的一个月内补缴缓缴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款,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2022内江企业社保缓缴期限是多久?

    2022年内江市缓缴扩围行业所属困难企业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其中养老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工伤、失业保险费缓缴期限不超过1年,详见正文。

  • 2022内江哪些企业可以缓缴社保?

    2022年内江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造纸和纸制品业等22个行业的企业可以申请缓缴社保,详见正文。

  • 内江灵活就业人员怎么缴纳养老保险费用?

    2022年内江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在四川e社保微信公众号上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用,也可以在社保经办机构前台选定缴费档次,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内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流程2022

    2022年符合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或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可到灵活就业所在地就业相关部门 (街道 、社区劳动保障站 ) 申请内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详见正文。

  • 内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可以领多长时间?

    内江市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其中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年龄、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内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最新补贴标准

    2022年内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标准原则上不能超过当年最低缴费基数的60%档的2/3,详见正文。

  • 2022年内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所需材料

    申请内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需要申请人提供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提供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证明以及县 (市 、 区 ) 相关部门要求的相关资料,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