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本地宝 > 内江美食 > 美食情报 > 吃什么能让晚上睡得更加香?
吃什么能让晚上睡得更加香?
2013-12-25 17:36【我要纠错】

【导语】:失眠吃什么好?整晚翻来覆去失眠睡不着,不仅隔天精神不济,更容易影响上班表现。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人的睡眠质量不断下降,不少人都深受失眠问题的困扰。以下食疗方易于消化且营养丰富,可以为你改善睡眠提高良好的辅助。

  【食滞胃脘】

  中医有一句话,“胃不和,则卧不安”。明白指出肠胃没顾好,造成胃气失和、消化不良、腹胀不适,很难一夜好眠。适当的三餐分配要像倒金字塔,就是早餐吃得丰盛充足,午餐适中,晚餐则清淡少量。但现代人往往反其道而行,早上空着肚子赶上班,到了晚上忙于交际应酬,或借由吃一顿好的来解除压力。一直到上床就寝,可能肠胃还在拼命工作,无法休息,夜里当然睡不安稳。

  助眠秘诀:

  晚餐掌握“77”原则。尽量晚上7点以前(或至少睡前3小时)进食,吃7分饱就好,菜品轻淡为宜,避免高油脂的肉类及蛋糕点心。

  经常腹胀气的人晚上要少吃胀气食物,如豆类、洋葱、青椒、土豆、红薯、芋头、玉米、香蕉、面包、柑橘类水果等。

  【心阴亏损】

  经常熬夜加班,会一点一滴耗损体内的“阴气”,变成“阴虚”体质,就算精疲力竭上了床,却睡不着,要不就是脑袋里连番上演各种梦境,觉得没法好好休息。时间长了更会发现,记忆力也在不断下降。如果你是这种“夜猫子”,就需要“滋心阴、养心神”了。

  助眠秘诀:

  香甜的桂圆可补血,也是滋养心阴的好食物,和适量的红枣、莲子及糯米一同煮成粥,早上食用。

  或用6颗桂圆肉、10克莲子及芡实,加500毫升水煮成茶饮,每天早晚温热喝一次,能养心安神。但感冒中,或有口干舌燥等“上火”症状的人,不宜吃桂圆。

  【心脾两虚】

  这一类的人除了心神慌乱、健忘、精神疲惫、睡得浅而容易醒来之外,还伴随有脾胃(消化系统)不适的问题,例如拉肚子、消化不良等。

  助眠秘诀:

  中医著名的健脾食方是“四神汤(莲子、淮山、芡实、茯苓)”,另外像红枣及薏仁也都有补益脾胃的效果。

  八大助眠食疗方

  • 内江资中特色名小吃有哪些

    9月13日下午,2021“资中特色名小吃评选活动”颁证仪式举行,25家餐饮店被授予,资中特色名小吃旗帜及证书。

  • 内江旅游有哪些好吃旅游特色的食品

    内江的美食有很多,比较出名的有黄老五花生酥、芝麻酥、无花果酵素、饮料等,具体美食推荐详见正文。

  • 内江有哪些特色小吃

    内江的特色菜有内江白砍鸡、火爆肛腺、金丝牛肉、罗泉豆腐、隆昌羊肉汤、隆昌红烧鸭等。

  • 内江资中有哪些名小吃

    内江资中自6月初以来,经过宣传发动、小吃征集、初赛评选、实地测评、最终评审等程序,评选出25款资中特色名小吃。

  • 内江旅游美食推荐

    内江市级美食有隆昌稻田虾、隆昌羊肉汤、隆昌红烧鸭、隆昌猪儿耙、罗泉豆腐包子、资中鲶鱼等。

  • 内江美食入选四川升级天府旅游美食

    7月20日上午,四川省“天府旅游美食”发布仪式在锦江宾馆举行,内江的大千干烧鱼、甜城白糖糕、罗泉豆腐包子、资中鲶鱼入选百道省级天府旅游美食。

  • 清除果蔬农残有诀窍

    你知道怎么洗菜才能洗掉农药吗?如今,很多农贸市场都设有食品安全检测室,主要检测蔬菜农药残留及腌制品等的亚硝酸钠、二氧化硫添加剂等。尽管已经有检测关把守,但为了避免农药残留的伤害,建议市民自己

  • 冬天怎样喝茶更健康呢?

    喝茶已经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特别是到了冬季,大家喝茶的氛围越来越浓。每样茶都有它各自的特性,不同的口味对我们的身体有不同的影响。在冬天的时候喝茶是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你知道吗?一起来看看这

  • 白领抗疲劳饮食六大原则

    平衡的饮食肯定是多样化的,这样才可以避免营养不良引起的身体虚弱。以下规则需要遵守:每餐一个水果;每天两次蔬菜;食用含有电淀粉的食物。

  • 孕妇适合吃哪些蔬菜 饮食注意事项

    秋冬季节,干燥内热,准妈妈都知道该适当的多补水以及多吃瓜果蔬菜。那么,适合准妈妈秋冬季吃的蔬菜都有哪些呢?

  • 什么食物搭配在一起最好

    不同食物之间具有营养互补性,搭配得好还能使保健功效成倍增加。

  • 韩国料理--紫菜包饭做法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