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本地宝 > 内江交通 > 交通概况 > 雨雪天气驾车遇险如何自救?
雨雪天气驾车遇险如何自救?
2013-12-25 17:10【我要纠错】

  寒症五:暖风工作不良

  病症描述:冬季空调工作时,制热效果差,出风量小,风机运转有异响。

  错误方式:调节出风口出风量大小。

  对症良药:爱车的暖风系统因为长时间没有使用,难免会出现很多小故障。作为车主,可以先做以下步骤:1.检查冷热风挡,看空调是否调到热风挡上;2.检查电子风扇温控开关;3.检查水温节温器。一般来说,车辆暖风系统不热可以分为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发动机冷却系统造成的,一是暖风的控制机构工作不良导致的。这些问题相对普通车主有些难度,有的维修起来也比较复杂,还是应该请专业人员。

  预防招数:入冬前利用常规保养的机会,让维修站对暖风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寒症六:轮胎漏气

  病症描述:轮胎质地变脆,易发生漏气。

  错误方式:依然照常行驶。

  对症良药:由于北方气温低,以橡胶为材质的轮胎变硬发脆,摩擦系数会降低,且易漏气、扎胎。一方面冬季应经常清理胎纹内的夹杂物,避免使用磨损较大的轮胎或已修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另一方面,轮胎一定要充足气,防止爆胎。如果外部气温低,轮胎气压再过低,软胎将会加速老化。

  预防招数:泊车时最好别泊在雪地上,因为雪水一般都呈酸性,易对轮胎产生伤害。此外,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更换冬季轮胎。

  雨雪天气驾车必备工具:

  1、玻璃除雾剂

  由于冬季车内外温差较大,人体呼出的水汽遇到冰冷的玻璃就易凝结成雾,专用玻璃除雾剂可解决这一问题。将除雾剂喷涂到汽车玻璃内表面上,擦拭干净,即可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层透明的保护膜,它可以有效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结而形成的雾层,喷擦一次可防雾5~10天。

  市场售价:根据成分与保持效果,售价在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

  2、冬季轮胎

  雪融后路面湿滑,汽车的驱动轮容易打滑、空转或溜车,车主有条件应该装配冬季轮胎。冬季轮胎材质较软,胎花纹沟更宽更深,可以在冰雪路面提供更强的抓地性和防滑性。

  市场价格:根据型号、品牌,价格从几百元至上千元不等,如普利斯通冬季胎220~1330元;米其林雪地胎270~1480元。

  3、除雪铲

  冬季冰雪天气,厚重的积雪压在车身上,可能还会结成冰霜,像前挡风玻璃等脆弱部位,雨刮器很难将其清除,一把小巧的除雪铲就非常实用了。

  市场售价:根据大小、材质不同,价格在10~30元不等。

  4、防滑链

  今年北京雪势偏大,防滑链对于行车安全有一定作用。其原理是把车辆的重力集中到铁链的几个点上,产生巨大的压强,从而增大摩擦力,增加车辆行驶的安全系数。

  市场售价:根据尺寸与材质不同,价格150~500元不等。

  5、车载加热壶

  在冬季长时间行车时,如果有一杯热腾腾的饮品绝对可让人精神一振,不妨选购一款车载加热设备。一般车载加热壶有12伏和24伏两款,使用车载电源。

  市场售价:根据材质、容量价格在30~200元不等。

手机访问 内江本地宝首页

  • 2022年6月内江部分高速路段交通管制通知

    2022年6月20日上午9:00至2022年6月23日上午9:00期间内江部分高速路段因为施工封闭因此实行交通管制,详见正文。

  • 内江6月高速路段交通管制(时间+路段)

    内江在2022年6月20日上午9:00至2022年6月23日上午9:00期间对G85银昆高速公路K1417+000至K1441+000主线双向路段、G4215蓉遵高速成都至泸州方向万家互通转G85银昆高速公路自贡、宜宾、内江方向匝道等路

  • 内江高速路交通管制期间绕行线路一览(6月)

    为确保工程施工顺利进行,内江G85银昆高速、G4215蓉遵高速、S66隆汉高速等部分高速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具体绕行方式详见正文。

  • 2022内江资中县中考交通管制路段通知

    2022内江市资中县中考时间为6月11日至13日,为维护考点周边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资中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届时将对考场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详见正文。

  • 2022内江资中最新交通管制通知(高考+中考)

    为维护考点周边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2022内江资中中高考期间将对考点附近道路实施相应的交通管制,具体的管制区域详见正文。

  • 2022年内江威远高考交通管制绕行线路一览

    2022年内江威远县凤翔中学考点吴家湾红绿灯路口禁止一切车辆往川威大道、二环路北段行驶,向吴荣路行驶的车辆,可经桂花北路或桂花南路绕行,其他交通管制路段绕行方式详见正文。

  • 2022高考期间内江威远县交通管制路段通知

    2022年内江威远县高考期间交通管制区域主要包括凤翔中学和威远中学附近,具体的管制时间和管制区域详见正文。

  • 2022内江高考期间交通管制路段汇总

    2022年内江市6月7日—6月8日7:30-17:30高考期间,二中考场沱中巷、翔龙中学考场南屏街和南和路全段道路禁止车辆通行,其他管制路段详见正文。

  • 2022内江市高考期间交通管制路段怎么绕行?

    2022内江市高考期间需途经沱中巷的车辆请从“交通路-东站转盘-沿江路”绕行,需途经南屏街(南环路至新光路段)、南和路的车辆请从“南环路-江宁街-新光路”绕行,其它绕行方式详见正文。

  • 2022内江城区交通管制路段绕行线路有哪些?

    内江新城邓家坝片区花园滩路被管制后,可以选择从花园滩大桥南匝道绕行,也可以选择从新坝大桥南匝道绕行,具体的绕行方式详见正文。

  • 2022内江最新交通管制路段通知

    为保障内江新城邓家坝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顺利实施,内江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对内江新城邓家坝片区花园滩路实施交通管制,详见正文。

  • 行人可以在内江2022城区交通管制路段行走吗?

    为保障内江新城邓家坝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顺利实施,内江新城邓家坝片区花园滩路(新坝大桥北距道路口至农科院仓库中心)道路全封闭施工,禁止车辆、行人通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