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本地宝 > 内江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业内专家的10个小妙招 教您挑选适合自己的新房子
业内专家的10个小妙招 教您挑选适合自己的新房子
2013-12-26 10:56【我要纠错】

【导语】:买房子要关注房子最重要的就是采光,要看你买的那栋楼南边有没有楼,要关注小区周边有什么配套,开发商的品牌,实力,区域的发展潜力,有没有赠送面积等等。

  1.房子最重要的就是采光,要看你买的那栋楼南边有没有楼,没有楼最好,这样买低楼层都可以,毕竟楼层越高价格越贵嘛,能省点就省点;如果有楼的话,你的楼层就要往上选了,具体看两栋楼的楼间距大不大,楼间距越小楼层就要选越高,毕竟买房时为了居住,如果采光不好的话,你会很难受的,就连晒衣服都没地方,家里阴嗖嗖。而且楼层越高空气越好,视野越好……

  2.要关注小区周边有什么配套,小区本身有什么配套,比如:超市,医院,学校,银行网点,菜市场,学区,商业街,公交路线等。如果那个小区有本身的学区的话,那就更好了,价格也比较贵,现在很抢手的。

  3.开发商的品牌、实力,小开发商喜欢搞些小动作,经常扯皮,买时保证有的东西等到交房时没有了,因此要关注开发商的信誉。

  4.关注那块区域的发展潜力,这点主要是投资方比较关注,但是,买房子住的人也是要关注的,比如A房子一年能升值1000元/平方米,B房子一年升值100元/平方米,你愿意买哪个呢?

  5.有没有赠送面积,大不大,好不好利用。

  6.现在该小区房价有没有折扣,多少?

  7.户型越方正越好,越利于家具的摆放和房间布局,现在也流行方正的户型。

  8.缴纳定金时,看五证是否齐全,以防止开发商违规操作给你带来损失。

  9.签合同时,注意合同约定面是否正确,注意相关违约责任的追究和补偿、罚款的事项。

  10.交房的时候,根据购房合同以及交房标准的约定,逐一检查,看看开发商有没有落实。如果没有根据合同追究赔偿。这都是你应该关注的,至于楼房质量,基本大同小异,只是一些细节上不一样,比如外立面涂料的质量,小区绿化有没有落实百分百,这些你看不出来的,关注也没用,不用去在这些方面钻死理,当然为了避免楼房质量问题,我们必须选一些口碑好,信誉好的房产开发商开发的房子。

手机访问 内江本地宝首页

  • 二手房阴阳合同风险大 存在的风险简述

    在二手房的买卖中,阴阳合同经常采用这样的两种方式,一是签订两份不同价格的房屋买卖合同,一份私下交易之用,另一份用来办理过户手续之用;二是把房屋买卖价格签低,然后另签一份装修补偿协议和旧家具买卖

  • 最新二手房贷款政策

    二手房贷款是指购房人以在住房二级市场上交易的楼宇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支付购房款,再由购房人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的贷款业务。如今,出台了最新二手房贷款政策,让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 购房知识 教您如何自己验房查看质量维护权益

    如今买套房子动辄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对于广大购房业主来说可能是花光了一辈子的积蓄,如果所购买的房子在装修后出现各种这样那样的质量问题就麻烦了,所以在收房时不能草草收房,一定要先检验房子,

  • 购房挑选住宅的10个通俗风水常识 谨慎很重要

    作为一个普遍人,对艰深的风水学可能难以掌握,但是知道一点风水常识对挑选好房子还是很有好处的。下面就向各位介绍挑选住宅时应考虑的一些通俗风水问题。

  •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流程详解

    公积金贷款成为现今很多年轻人购房的首选方式,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更为普遍。记者在此就购房者关心的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条件、注意事项、还款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旨在为这类购房者提供指导。

  • 购买二手房三大风险要注意

    二手房占据现房优势、产品性质优势以及学区房、商圈等优势,同时价格下行的压力较小,日渐受到购房者的青睐!但与一手房相比,一房两卖,房屋抵押,户籍迁入风险重重。

  • 挑选二手房的砍价攻略 教您买到大实惠

    二手房和新房相比,除了价格、地段具有优势外,还有房源信息均衡优势。刚性购房者应找出卖方弱点和卖方价格理由的反方证据,以及掌握出价方式的技巧,在房价走低的趋势下,不妨大胆杀价。

  • 二手房个税被转嫁 该如何应对?

    北京“国五条”细则发布实施后,已有第一批二手房交易缴纳了获利部分20%个税的案例出现,其中一套房屋总面积为127平方米的二手房,所缴纳的个税数额为28万元。按照政策规定,本应由卖房者承担的个税,经过

  • 投资二手房五大优势 中介支招选好房

    城市住宅建设的发展一般从市区往郊区扩展,市区人口密集,居住了10年以上的二手房社区周边分布了非常成熟的资源。

  • 如何计算二手房过户费

    二手房的税费会因产权类型不同以及房产证填发时间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 4招规避二手房买卖风险

    二手房的实惠性、现成性和其成熟的社区,是很多新建商品房无法媲美的。正因为如此,二手房一直以来都是年轻刚需一族的“香馍馍”。万物都有两面性,凡事有优点肯定也有缺点。不少人认为购买二手房手续繁杂

  • 揭秘二手房市场房产中介“忽悠”手法

    经常听人抱怨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被房屋中介公司吃差价。后来才知道二手房交易时被吃差价现象很普遍。这样的现象为什么很普遍?在交易二手房时,该怎么规避风险?

  • 热门推荐